1秒分辨《這是哪國人呢?》

by - 5月 06, 2017





帶著阿母來到大阪的心齋橋筋商店街,準備來大逛特逛啦~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
大阪心齋橋筋是一條超級熱鬧,從藥妝到各品牌服飾整個玲瑯滿目的商店街,
大型連鎖藥妝店就有好幾家、服飾的話必逛的是日本國民品牌Uniqlo、在下很愛的日系服飾LOWRYS FARMBEAUTY & YOUTH UNITED ARROWS(大推)等等,可以說是會讓人買到心花怒放的超好買商店街啊~

---------------------
是說今早出發時還很開心的跟阿母在飯店玩自拍,

---------------------
玩著玩著立馬發生慘案啦...

因為阿母拍照有自動手震功能(我會被打死XD),
所以記錄旅程就只能靠自拍棒來自立自強了,啊這一斷整趟旅程就嗚呼哀哉了啊~
---------------------
所以抵達心齋橋筋第一件事就是~趕快買自拍棒啊!!!!!
好險還真的找到有店鋪在販賣,買到這隻好可愛居然還可以折疊的線控自拍棒,喔耶!
特色是可以折疊起來掛包包,強調不佔空間的折疊式自拍棒!


折疊式自拍棒  ¥2678円(約台幣800元)
太好啦~~(哭 ←離不開自拍棒的人生
喔!欸塞掛包包!接勾美賣捏!(可以掛包包!這還不錯耶!)
---------------------
除了自拍棒,這家店還有賣各式可愛的手機殼,質感都不錯,
有經過的人不訪進去逛逛~(當天的店員妹妹還是個大美女喔♥科科科)
Smart Labo 心斎橋
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2丁目7-7てんぐビル1F、2F
06-6484-2455
11:00~22:00
http://smalabo.com/products/detail.php?product_id=53058
---------------------
講到自拍棒特別呼籲一下大家~
日本現在有許多地點是禁止使用自拍棒的,像迪士尼、衹園、車站、神社等等都有禁止自拍棒的規定,所以在使用前一定要先確定是否可以使用再拿出來喔!
另外,擅自在店家或路人及店員拍照,在日本是很不尊重人的行為,
一定要先問一聲可否拍照,取得同意才行喔。
也多多提醒同行的朋友們,希望我們出國都能做個遵守當地禮儀的合格旅客呦^^
---------------------
接下來又看到一家店,一眼確定這家絕對是厲害欸!
立馬腎上腺素激飆,拉著阿母就給它殺進去了~

---------------------
果然這家帽子店不簡單,有好多設計感很讚,細看質感也超好的各款帽子,
日本人很注重全身的搭配,帽子算是配件裡的常客;
因為搭配造型加分、又可在懶得弄髮型時簡單一戴就出門,所以在日本帽子的出現率很高,
擁有一頂有質感的帽子絕對自信大加分的啊!
---------------------
最後決定了一頂草編帽,深咖啡色搭水軍藍偏重色系可以從春夏戴到秋季,
喜歡上面的布面立體褶皺,讓本來很休閒風的草編帽多了一分都會感,無論是郊外或城市打扮都能夠輕鬆駕馭的一頂好帽子!

在店裏腦中迅速推演這頂帽子與各種服飾搭配的畫面:
季節:
春天搭白襯衫卡其裙 ,夏天搭七分褲,秋天搭多層次口袋背心~
場合:
戶外郊遊穿棉質洋裝搭涼鞋 ,正式場合穿襯衫褲裝搭娃娃鞋~
(to各位男人啊~不說你不知道,我們女人逛街購物時,
就像這樣腦中充滿各種推論演算,可是好忙的好嗎!(笑)
---------------------
咖啡色草編帽 ¥3348円(約台幣1000元)



帽子ショップ無 戎橋店
大阪市中央区難波1-6-12
06-6211-1770
11:00-21:00
ps.日本店都小小的,所以男友及阿母和行李等請先泊車在店外休息,
才不會整個擋住讓別的客人不好逛喔!
---------------------
在逛心齋橋時發現來自國外的觀光客已經多到超越日本人的數量,
特別是韓國人跟台灣人超多的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因為住日本多年實在太想念台灣家鄉味,無時無刻不自覺的在搜尋台灣人蹤跡(在海外看到同鄉就是覺得很欣慰也很高興說!),
久了變成自然的身體反應,鍛鍊出“偵測台灣我家人的掃描眼”啦XD
以下是小的在日本人間觀察的小小心得,還請多多指教包涵了m(_ _)m
一秒分辨日本人or韓國人or台灣人【美妝篇
每個人化妝濃淡也有偏差值,可以看最重要的特徵:
韓國人:無腮紅!
日本人:腮紅很紅!

台灣人:只戴放大片不畫眼線!


(※純屬個人觀察的社會現象,只適用在比較一般大眾的平均論
當然也有特殊例子就不在此討論還請諒解嘍~)
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一秒分辨日本人or韓國人or台灣人【衣著篇
最重要的特徵:
韓國人:獵奇款鞋子(美的標準→帥氣性感)
日本人:涼鞋搭襪子 (美的標準→甜美療癒)

台灣人:超短褲,裸腿搭帆布鞋(美的標準→自然無造作)

(※純屬個人觀察的社會現象,只適用在比較一般大眾的平均論
當然也有特殊例子就不在此討論還請諒解嘍~)
----------------------
因為文化不同,自然各地標準也都有些差異,就不用互較長短誰美誰不美(比不完還一嘴泡),在下的拙見是,可以好好給它運用在我們的日常打扮,例如同一件超短褲,
脫下帆布鞋換上特殊設計款鞋跟短襪,韓系感就出來了;
或是甜美日系洋裝怎麼穿就是覺得少一味,那就把頭髮捲起來加個緞帶蝴蝶結,
臉妝補上粉紅腮紅,日系甜美感就簡單上身了喔!

最後去藥妝店採買了一堆要補貨的藥妝,大阪心齋橋筋行程逛的超開心也真的大豐收,
身心超滿足的(轉圈圈)!


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